世界正位:《刺客教條》Ezio Auditore da Firenze


世界牌的圖像,是一個舞者在畫面中央,身上纏繞著紫色絲巾,外圍框著橢圓桂冠,四角分別是人、老鷹、獅子、牛。舞者身上纏繞著象徵高貴與神聖的紫色絲巾,他輕柔隨意地手持兩根權杖,象徵進化與退化的力量。在他的桂冠上下各有一條紅巾纏繞,形成了無限符號,四個角落的人、老鷹、獅子、牛,他們都曾經出現在命運之輪,拿著書汲取知識,最後在世界牌中完成使命。這張牌傳達一個結構完整的美好世界,自然、和諧、隨心所欲,當正位時就是目標的完成,擁有了畢生所追求的事物,前途光明的美滿狀態。



在《刺客教條》系列作品中,Ezio是極少數被完整描述一生經歷的主角,整個《刺客教條2》三部曲就是Ezio一生的史詩。Ezio出身貴族,父親一直隱匿家族中的刺客血統,青少年時期的他就是標準的紈絝子弟,整日遊手好閒,沾花惹草,惹是生非。由於被朋友背叛,他的父親跟兩個兄弟被處以絞刑,為了復仇他披上刺客戰袍,與自己的過去告別,跟隨舅舅馬里歐投身到了刺客事業中。即使他成為了刺客,卻沒有把他變成一個暴君,更沒有讓他變成一個盲目的殺手,反之他對家庭永遠忠誠,不論身在何處都記得照顧自己的母親和妹妹,感謝舅舅。他在劇作中,可能是最帶感情的刺客,有時候會因為各種情緒而失控,但正是因為這些情緒才讓我們真切感受到這個角色做為「人」的存在。隨著Ezio的成長,他不再把為父兄復仇作為自己的動力。他開始把越來越多的刺客納入麾下,耐心教導,發展組織來對抗聖殿騎士。Ezio逐漸成為了組織中最厲害的大師,得到「刺客導師(Mentor)」的稱號。他一生的最後,是坐在當年父親及兄弟被處刑的廣場,凝視著深愛家人們的笑容,他明白了自己已經尋得想要的一切,平靜地離去。

Ezio的故事雖起於復仇,但最後他從一名復仇者轉變成了一個解放者,將個人意志轉變成了政治訴求。他的遺言是「當我年少輕狂時,我曾經擁有自由,但我並不明白它的意義;我曾擁有時間,但我沒有意識到它的珍貴;我曾擁有愛,但我從未用心去體會。數十年的時間考驗後,我終於理解了三者的真諦,曾經能自由支配的愛、自由及時間,是支持我前進的動力。」,我們也曾也和年少的他一般,恣意揮霍我們的自由、我們的時間與重要的人們對我們的愛。世界牌提醒我們,珍惜手中現有的一切,並且堅持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,也許短時間內我們無法改變什麼,但既然無法馬上改變現狀,那就更應該去多方嘗試,也許在那些你未曾想到過的可能性中,會發現新的契機,並且再次踏上波瀾壯闊的旅程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杯騎士正位:撩妹永動機許墨

權杖四正位:Consistency is key

三種配方的90秒生酮快速英式馬芬小P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