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幣六逆位:丟掉你的彌賽亞情結



金幣六的圖像是一個富有的男人,穿著華貴,一手拿著天秤,另一手正在施捨金幣給跪在他腳前的兩個乞丐。這是一張有關施捨與給予的牌,這個人富有又有地位,他在衡量誰該得誰不該得,該得的又得多少。在正位時,表示當事人是有實力的,有經濟資源與財富,還有樂善好施的態度。但金幣六的逆位置,象徵公正判斷力的天秤傾斜了,失去了他的理智與公平性,富人施捨的動機從真心幫助他人變成了自我滿足,沈迷於彌賽亞情節而無法自拔,想要用愛或用錢去拯救別人、改變別人的生命,是把別人的幸福快樂當成自己的責任,反而讓自己感受到挫折與痛苦。

被彌賽亞情結綁縛的人,總是覺得人生擁有的自由與可能性都是假的,至少在自己的人生從未看見。活著就是不斷的奔跑,每天醒來都有無數的責任與承諾等自己兌現,可能是為了某個人、某個工作或是某個位置,不斷告訴自己「OO沒有我會崩潰的,OO太需要我了,我再累再痛苦都不能離開」、「我不能休假,我的老闆沒我不行,這個會議我非去不可」、「我必須要賺更多錢、得到更好的職位,才能讓OO以我為榮」,也可能本身就是那種最犯賤的前男友,分手撂下狠話「你以後就不要再來找我」,想方設法知道前度近況,美其名是關心,其實是希望看到對方失去自己痛不欲生悔不當初,事實上分手後人家早就活得更好更瘦更快樂。

少在那邊把自己缺乏放手的的膽量,講成是堅守你的立場,你只是害怕面對自己其實沒有那麼重要的現實而已吧。也許那些你放不下的人,他們早就想放下你了,誰不虛偽,誰不善變,到最後誰都不是誰的誰。所以學著信任你愛的人,他們沒有你想像的脆弱,少了你他們的世界照常運轉,更要遠離壓榨你的血汗公司,要知道你倒下了,可以代替你的人千千萬萬。一直干涉只是讓別人更弱自己更累而言,就放手讓別人爲他自己的人生負責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杯騎士正位:撩妹永動機許墨

權杖四正位:Consistency is key

三種配方的90秒生酮快速英式馬芬小P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