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帝逆位:中年王子病患黃曉明


皇帝牌是典型的男性形象,他主宰物質世界,充滿了自信,他頭戴皇冠身著紅袍端坐在寶座上。他左手的水晶球象徵嚴謹與秩序,右手的古埃及十字架,象徵生命與權利。通常正位的皇帝是一個正直、公平和實際的人,逆位的皇帝失去了管理特質,他剛愎自用且缺乏自律,無法承擔責任,沒有擔當,還會處處提防他人,顯得防衛心極強又疑神疑鬼,他就是2019年度中年王子病患王曉明。


黃曉明在《中餐廳3》擔任店長,從第一集關心楊紫受傷的手,那一句「我不要你覺得,我要我覺得」就開始有點霸道總裁的味道,不過這還不算太糟也還能夠接受。不知道是不是霸道總裁演多了演到自己都當真,還是黃曉明內心本來就有一個霸總,他接著在眾人討論菜單及後續營運問題時,霸總力全開,現場完全成為曉明一言堂。「我不管,我不覺得這是個問題,這是你的問題,你必須要解決」、「聽我的,我不管你怎麼想,都聽我的」、「聽我的好不好,一個人說的算,這個事情不需要討論。」,他的一系列言行發展成了「明學」衍生出「明學語錄」,網民紛紛為他做傳。黃曉明在中餐廳完美演繹的霸總風範也讓「我不要你覺得,我要我覺得」這句話成為了萬能的回答,如「我覺得你是個好人,但是我們不適合」『我不要你覺得,我要我覺得,聽我的,我們最適合!』、「我覺得這個設計不夠好看」『不,都聽我的,我不要你覺得,我要我覺得!我覺得這樣就很好看了!』,萬物皆可對萬事皆可答,講起來多麽自信,多麽自豪,多麽有底氣!

雖然大家都恨透霸道獨裁式的老闆,但很多貌似忠良的老闆也不是好老闆啊,他們跟員工稱兄道弟,其實只是希望員工能夠捧自己、喜歡自己,而且還會慈眉善目的凹你加班,你拒絕就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寒。真正的領導者就是不怕被討厭,他們追求的是尊重,而不僅僅是讓人喜歡而已,像賈伯斯的管理風格就是霸道總裁的那種,他會在員工自助餐插隊,還都把自己的車停在身障車位。但回到現實生活,如果做畢展你跟導師說「我不要你覺得,我要我覺得」你只會延畢,開公司你跟客戶說「這是你的問題,你必須要解決」公司應該會倒閉,總之,如果沒有賈伯斯的才華,還是不要妄想成為霸總的好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杯騎士正位:撩妹永動機許墨

權杖四正位:Consistency is key

三種配方的90秒生酮快速英式馬芬小PK